English

女子体育运动杰出成就奖中国女足榜上有名

2000-02-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国际奥委会近日评出首届女子体育运动杰出成就奖。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作为亚洲代表获奖。

在对获奖者的评价中,国际奥委会说,自从1980年以来,中国女足获得了国家、地区和国际等各级比赛20多项冠军。作为参加奥运会首次女子足球决赛的八支球队之一,中国女足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中国女足还获得了1999年在美国举行的世界杯女子足球赛亚军。通过其辉煌的成就、自信和实现远大抱负的决心,中国女足成为中国所有女子运动员的杰出榜样。

为了在世界范围内推动女子体育运动的发展,国际奥委会将把女子体育杰出成就奖长期办下去,今后每年评选一次。

颁奖仪式拟于3月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二届世界女子体育运动大会上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